百年埃马克 金坛展新颜

2014-44期 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4-11-17
金坛新工厂的建成投产,使其成为埃马克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最高生产水平的生产厂.

2014年10月28日,对于埃马克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在这一天,耗时两年半、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达46000m2的埃马克中国金坛新工厂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正式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埃马克集团董事长、埃马克中国CEO Norbert Hessbrueggen先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兼常务副理事长陈惠仁先生、常州市相关领导、埃马克集团高层人员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金坛工厂的开业典礼。

金坛新工厂的建成投产,使其成为埃马克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最高生产水平的生产厂。目前金坛工厂拥有员工300余人,生产包括VL2、VL4、VL6、VL8以及VT4、VT6在内的6种最高端型号的机床。已具备年产量1000台机床的产能,工厂全部投产后,将能够实现年产3000台高端数控机床的能力,是德国生产基地的3倍。

随着亚洲市场对先进机床设备的需求不断攀升,为了在能够更大限度地满足中国和亚洲市场对于高效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埃马克集团投资建设了金坛工厂。“金坛工厂的落成投产是埃马克集团在中国本地化发展进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表明了埃马克集团继续在中国加快本地化发展的决心。” Norbert Hessbrueggen先生在致辞中说道。与此同时,通过埃马克中国金坛工厂的建立,埃马克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其在亚洲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

2013年埃马克集团全球的营业额为4.66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据了20%的份额。随着金坛工厂的投产,相信这一比例必将继续提升。众所周知,倒置式车床是埃马克的典范之作,其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50%,而中国以及亚洲市场所占比例相对较低。Norbert Hessbrueggen先生认为,这也是促使埃马克投资建设金坛工厂的原因之一。“通过金坛工厂的建立,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及亚洲用户认识和了解倒置式车床,将其市场占有率提高到与欧洲市场相同的水平。”

深思熟虑的过程、高效快速的物流、最先进的生产机器和具有高度工作热忱的员工,这些都是新生产企业的关键因素。而金坛工厂所拥有的正是成熟的加工工艺、先进的机床设备以及高效专业的员工,并严格执行着精益生产原则。在这里,中德团队以最高的水准、最高的生产率和最高的品质要求来生产机床。Norbert Hessbrueggen先生将金坛工厂比喻为一所学校,从经理到工人都要不断学习如何高效、精艺的生产不同的产品。

对于与此前建成的埃马克太仓工厂的职能不同,埃马克金坛工厂为生产型工厂,太仓则为销售型工厂。可以理解为:太仓工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而金坛负责提供这些解决方案所需的机床设备。此外,Norbert Hessbrueggen先生也透露,虽然目前埃马克所有的研发都集中在德国本土,但随着金坛工厂运转的逐步成熟,将会考虑建立研发中心,首先从针对中国用户开始,直到面向全球市场。

埃马克中国金坛工厂的盛大开业,标志着这家拥有着百年历史的德国机床巨头,在中国乃至亚太区的发展必将绽放出新的活力。

    埃马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