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新品VLC 100 GT--小零件,高精度

发布时间:2014-08-22

埃马克公司工艺技术全面而完善,能为用户提供加工盘类件、轴类件和箱体类零件的机床和生产系统。不管是车床,还是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或是加工中心 – 埃马克集团几乎能为所有的应用提供最佳的生产方案。

道理很简单: 当一辆汽车的整体重量降低时其油耗也随之降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研究表明,车体重量每减少约100公斤则会节省约0.3升的燃料。在此情况下,“轻量 化”概念在当下非常流行,同样重要的概念还有“小型化”。例如整车组装中的齿轮箱,如果齿轮箱体积变小,车辆的整体重量也就相应减轻了。制造这类小型零部 件需要应用新的机器,这些新机器还必须确保其实现最小的几何细节且具有极高的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

埃马克的车削和磨削专家们开发了一种针对最大直径为100 mm盘类件的高效加工解决方案 —— VLC 100 GT立式车削和磨削加工中心。这一机型能够在所需位置复合磨削和粗车车削过程,确保其加工工艺高效进行。

一场汽车轻量化的革命正在发生。专家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汽车的总重量大约为现在的一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改进主要包括使用更新和更轻的原材料,以及使用更小的汽车关键零部件。显然,这要求所有的汽车组件,甚至包括具有复杂设计的零部件都将是小型或轻型的。

结合智能化的加工过程

磨 削加工是最符合这一特性的例子。与其它许多不同应用中的加工过程相比, 磨削加工意味着最高的精度,即便是应对复杂的组件细节和几何图形。埃马克的专家们近来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机床,名为 VLC 100 GT,可以用来作为立式车削或磨削加工中心,加工最大直径小于100 mm 的工件。通过这一机床,用户不仅可以以 “传统” 方式进行磨削,还可以在单台机器上结合两种加工工序,从而获得高效的加工周期和高品质组件。事实上,新机器为整合不同加工操作提供了机会,例如运用两个磨 削主轴进行外部和内部磨削,以及利用额外的块状工具架进行硬车削操作。而且,每台定制机器的细节都需要与客户进行详细讨论,并且专门为其工件定制最终在一 次装夹加工中完成硬加工操作。首先在一次装夹中车削所有的加工要素,然后再同一次装夹中完成磨削加工。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获得高质量的组件,工件的组合加工 也保证了较短的加工节拍,此外,还可以减少砂轮的损耗。VLC 100 GT 型机床仅仅占地 7 平方米,无处不显示其紧凑型机械设计。

较强的设备使用性

埃 马克的磨削专家们总结了一个技术“包”,内容涵盖了绝大多数的应用,其中包含了许多复杂的技术细节。不仅如此,多功能的 VLC 100 GT 型机床还可以实现所有切削工艺中涉及到的磨削技术。同时可以使用陶瓷和镀锌材质的磨轮工具。其传感器可以使用任何可调节性磨削,触摸识别和触摸修整方法。 同时修整主轴也可提供金刚石修整辊。工件测量也可集成在加工周期内,提供最优化的质量控制,并作为加工流程链的一部分。测量探头被安装在加工区域和传送站 之间,这一位置可有效的保护探头不受到任何的不利影响。由于工件测量发生在同一次的装夹过程中,所以可以在加工过程中测量。而设备则可以用来作为一个独立 的或作为一个相互关联的生产线的一部分。

VLC 100 GT 型机床优势一览:

1、复合加工工艺——在一台机床上进行车削和磨削

2、低成本的精密制造——内置完整工艺——批量生产中型和大型盘类件

3、一次装夹完成加工

4、优越的组件质量和更高的生产力水平

5、完善可用于车削,磨削以及修整工具的使用寿命

6、最小化刀具成本

7、仅产生少量的磨削屑

8、最小化废物处理成本

9、合理减少磨削余量

10、使干式加工成为可能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