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VT 4-4倒立式车床:轴类件高效加工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4-08-08

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专家埃马克研发的新型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4-4提供了最佳答案,该车床可以以最高的效率进行大批量变速箱零件的生产。

“市 场的发展导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这可以说是对汽车领域供应商发展最贴切的描述。据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未来两年内汽车市场的增 长率约为6%。但新兴市场的崛起,也为原供应商带来了更多竞争对手。那该如何应付这一现象?首先,当务之急,这些供应商必须要认清市场行情,努力提高自身 的生产力水平,提高利润率。要做到节奏更快,效率更高,产品更精密,生产也要更经济。那怎样的生产解决方案才能满足以上要求?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专家埃马 克研发的新型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4-4提供了最佳答案,该车床可以以最高的效率进行大批量变速箱零件的生产。

驱动轴和齿轮轴的生产可以说 是代表了汽车制造过程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其中有很多组件有十分精密且复杂的几何形状,且在使用过程中担当着特殊的作用。如,高精度齿轮能够确保变速箱内高 效的扭矩传动,而高精度轴肩和槽能够确保组件的安全连接。可以说,动力总成的整体效率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取决于这些轴类件的功能性。因此,汽车供应商们必须 具备快速、准确的批量生产这些高度复杂组件的能力。而且要保证生产的轴类件具备完美的几何形状,并最大可能的符合成品要求。因为对于汽车设计师来说,他们 能够接受的公差范围仅有几微米。

那如何才能做到这些呢?机床专家埃马克数十年来始终致力于车床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创新型轴类件加工技术解决方案——四轴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4-4,便开启了机床加工领域的新篇章。该车床最大能够加工长1050mm、直径200mm的组件:

同步性:4轴同时加工,最大转速达4500rpm。配有两个刀塔,各装有12个刀位,既可配备车刀又可配备动力刀具(其中一个刀具位置为工件夹持器预留)。

自动化:工件夹持器将毛坯件移入加工区,并在加工后取出成品件,当一个工件夹持器向车床输送一个新工件的同时,另一个工件夹持器将加工完毕的工件取出。

确保较低的的单件成本

图1:埃马克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GuidoHegener博士


“这 一原则为生产轴类件带去了诸多好处——尤其是批量生产中。”德国埃马克萨拉赫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GuidoHegener博士解释说,“VT4-4 车床的工件换装时间快,生产节拍短,以及集成在内的简单自动化系统,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单件产品的生产成本。”在标准操作过程中,VT4-4车床配有两 个结构紧凑、空间占地非常小的传送带,分别能够容纳28个毛坯件和28个成品组件。而且通过传送装置和翻转单元或机械手还可以将多台VT倒立式车床以低成 本和高效率的方式互相联机成生产线。

关注产品质量

埃马克工程师在研发生产设备时,尤其关 注其生产的产品质量。VT系列倒立式车床的床身均由高级矿物料MINERALIT®浇铸而成。车床采用模块化配置:强大的加工主轴、刀塔和尾座。车床机身 坚固抗震,能够确保车床加工过程中避免震动干扰,保证高质量的加工表面和精确的几何形状。埃马克特有的倒立式布局更是确保了持久的工艺可靠性,流畅的落屑 环境避免了在加工区域造成切屑堆积。

图2:VT4-4四轴倒立式车床,可加工最长1050mm、最大直径为200mm的轴类工件

“同 时,我们还非常注意车床操作过程的便捷性。”GuidoHegener博士强调说:“毕竟,人是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无论是操作还是维修,我们都希 望车床对于操作员来说都能够简便快捷。”为了达到这一目的,VT系列车床的所有相关组件——从电气到液压以及冷却系统——都易于接近,并配有直观明了的操 作界面。

图3:VT4-4四轴倒立式车床可大批量生产齿轮轴

 技术决定未来

VT4-4 车床为变速箱零件的加工生产提供了高效的生产解决方案。但无论是生产节拍短、灵活度高、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还是集成在内的自动化技术,诸如此类的在 VT4-4车床体现的加工新理念是否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可,并最终赢得市场?GuidoHegener博士信心满满地说道:“我们对该倒立式轴类件车床的发 展极其乐观。VT4-4车床具有非常优秀的性价比,巧妙的完善了埃马克集团立式轴加工机床系列。因此,我们相信,VT4-4倒立式车床一定能够在市场上脱 颖而出。”

图4:VT4-4四轴倒立式车通过刀塔进行工件自动上下料,同时利用车床左右两侧的传送带传输工件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