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工厂全面投产,助推埃马克完成本地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4-06-25
两年一届的中国最大的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于2014年6月18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埃马克作为金属加工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床制造厂商之一,也专门携其5大核心产品亮相本次展会

两年一届的中国最大的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于2014年6月18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埃马克作为金属加工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床制造厂商之一,也专门携其5大核心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示其特别适合中国制造业市场的,在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等方面独创的多种国际领先技术和产品。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5大核心产品包括倒立式轴类件自动上下料车床VT 2-4、倒立式自动上下料车床VL 2、紧凑型淬火系统ELDEC MIND-M、滚齿机K 200以及倒立式多功能机床 VLC 250 DS。“这是埃马克根据中国制造业市场现状,特别是针对中小型企业特别推出的几款经典产品,为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的众多制造企业在技术和成本方面提供了最理想的选择。”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何皓然先生在展会现场介绍说,“此外,埃马克金坛工厂将于今年10月28日举行盛大开业典礼,这将是埃马克本地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何浩然补充说道。

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德国埃马克集团早在2003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2004年成立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如今埃马克已在中国制造业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众所周知,埃马克是倒立式车床的创始者,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在全球拥有多达220项世界领先的制造专利技术。进入中国,埃马克更是积极开拓,将技术创新和本地化发展相结合,将自己的技术优势融入中国特定的市场需求,为迅速打开中国市场找对了方向。

为了进一步完善本地化策略的实施,2013年,埃马克投资49亿元,历时一年在常州市金坛建成埃马克金坛工厂,并于2013年底正式投入运营。2014年4月8日,第一台倒立式自动上下料车床VL 2在金坛工厂产出。据悉,金坛工厂作为埃马克集团内的一个制造型公司,专业生产各种模块化标准机床,如VL 2, VL 4, VL 6, VL 8以及VT 2-4, VT 4-4系列,并涵盖多种加工技术。至2020年,金坛工厂年产量将达3000台,主要面向中国及亚太区市场。“金坛工厂的职能如同埃马克德国Zerbst的WEMA工厂,而且也是埃马克全球第二个生产技术设备和零部件的工厂。”何皓然先生向记者介绍金坛工厂。

埃马克的本地化发展策略,其目标就是要成为客户的系统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生产解决方案,目前埃马克在中国完全可以提供整个工艺链“规划→工艺→机床→培训→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埃马克金坛工厂的投入使用将可更大限度的满足中国市场和亚洲新兴市场对于高产能解决方案的需求,而且价格也将更符合本地化需求。金坛工厂的建立也更加完善了埃马克中国本地化发展的各项职能,助力埃马克进一步完成中国本地化策略的同时,也更加巩固了埃马克在中国制造业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针对本地化发展,埃马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将目标锁定在中小型企业上,而中国制造业市场的高速发展,使这些中小型企业对高技术含量和高性价比的自动化机床需求量日趋增加。金坛工厂的建立,将为埃马克抓住这一发展契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埃马克这些高技术含量的自动化机床设备将会以更加吸引人的价格满足中国中小型企业的生产需求。” 何皓然先生对埃马克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埃马克参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现场。

展会现场,参会观众正在向技术人员了解埃马克 VLC 250 DS 机床。

    埃马克社区